close
考完日檢之後, 我和豪爸很不要臉地跟我們美麗的家教老師請了一個月的長假,
理由是準備日檢考試真的太累, 而且家教老師每逢年底總是有一大堆日商公司的聖誕派對或是尾牙活動等著她去主持,
趁著老師也很忙我們請假這段時間, 我和豪爸原本每周四, 五早上的日文課時間就空出來了,
早上送豪豪去幼稚園之後, 我和豪爸的午餐就尋找看看美術館附近還有甚麼沒試過的或新開的餐廳,
來嘗鮮一下!

這家位於中華一路底靠近陸橋的韓式料理 - 宮韓宴, 2012年11月才剛開幕,
店鋪外觀是以木造傳統韓屋造型為主, 開幕以來一直想去嘗試看看但找不出時間,
剛好今天中午有空便約了豪爸去吃吃看, 店鋪外面的陳列菜單感覺菜色沒有一般韓式料理餐廳多樣,
但商業午餐部分兩人份價格500元還算合理, 主餐有泡菜豬肉鍋, 美式部隊鍋和海鮮豆腐鍋(不辣)可以選擇,
我和豪爸選了泡菜豬肉鍋, 白飯我們升級為石鍋拌飯再加150元即可.

因為原本沒有預想到會寫食記, 所以只用手機拍照, 如有傷眼請自行跳過啊!



首先上的是韓式小菜, 右上的剝皮辣椒魚乾好吃, 左下的蘿蔔和中下的泡菜也非常好吃,
黃豆芽菜味道稍嫌淡了些, 不會辣也不會鹹, 其他兩碟則是普普.



正在讚嘆果然是韓式料理, 小菜都是很多碟一起上的同時,
韓國老闆(中文雖不很標準但可以溝通自如)又端著兩碟小菜來了, 這碟似乎是煮地瓜 (???). 



這碟是生菜加醬料, 醬料不辣, 味道有點甜中帶鹹, 清清淡淡也很好吃.



我們點的主菜泡菜豬肉鍋, 豬肉下面是一整疊的泡菜, 料多實在!

吃了幾口, 韓國老闆很熱心地跑來問我們喜歡吃清淡一點的還是重口味一點的,
我和豪爸異口同聲地說喜歡重口味一些, 於是老闆又端來一盤辣醬,
老闆說每次大約加盤中辣醬量的三分之一, 如果不夠辣再加三分之一,
我和豪爸一共加了三分之二的辣醬, 覺得湯頭更辣更好喝了!



吃到一半, 韓國老闆又很熱心地跑來問我們喜不喜歡吃泡麵,
眼大肚皮小的我和豪爸對看一眼, 便又異口同聲地說喜歡,
於是韓國老闆又拿來一包韓國泡麵, 他說這是韓國專門拿來加在湯裡煮的麵, 裡面沒有調味料,
韓國泡麵又比台灣泡麵粗硬, 所以煮的時候必須先把麵團剝開成兩片分開煮, 煮久一點才會熟.



豪爸按照老闆的指示煮麵, 配上辣辣的泡菜豬肉湯真好吃!



我們的商業午餐白飯升級成石鍋拌飯, 跟我以往所吃到的石鍋拌飯不一樣的是,
老闆有加上起司和明太子, 吃的時候總能吃到濃濃的明太子香!



這時候韓國老闆又熱心地跑過來跟我們說, 如果喜歡吃鍋巴, 就稍等一分鐘後再攪拌,
不喜歡吃鍋巴的豪爸在老闆說完這段話大約十秒後就想要攪拌, 老闆就又跑過來幫我們攪拌,
拌好飯後老闆建議我們先吃原味, 吃到一半再加辣醬一起扮更好吃,
此時老闆拿出來的跟剛剛加在湯裡的辣醬不同, 是專門拌飯的辣醬, 真是講究!

我們的商業午餐還有附一鍋韓式辣炒年糕, 忙著吃的同時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忘了拍了, 大家可以自行想像一下,
宮韓宴的辣炒年糕味道夠辣, 我很喜歡!



飯後的飲料 - 蘋果茶, 吃完辣的主餐後, 來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真是對味,
超級無敵好喝(請原諒我的辭窮, 因為真的很好喝) , 喝到最後還可享用杯底的蘋果粒,
我要去韓國找找看有沒有這款飲料, 我要帶回來喝啊啊啊啊啊~



飯後的甜點 - 覆盆子蛋糕, 覆盆子味道很濃郁, 蛋糕口感也很濕潤, 整體來說很好吃,
因為老闆熱心贈送的泡麵, 我和豪爸吃到甜點時已經非常飽了,
但是怕老闆傷心, 我們還是把蛋糕通通吃完, 但是泡菜鍋和拌飯就只好打包回家了!

宮韓宴除了提供餐點, 也有料理教學, 花藝教學, 派對活動等等,
老闆和老闆娘也會不定期帶客人到韓國遊玩, 不過詳情還是要詢問宮韓宴老闆,
如果大家有空到美術館走走,  不妨到這裡吃吃韓式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