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3

在日本的最後一晚,一個大的和兩個小的都已經睡翻,剩我一個人還在整理行李,順便寫寫今天感觸很深的事情。

 

出發前就有先告訴豪豪,因為帶妹妹第一次出國,爸媽也許要花更多心力照顧妹妹,所以哥哥要更獨立堅強。

我們幫他準備一個小行李箱裝他自己的衣服和來日本後買的玩具,他要自己拉行李,

還有一個小背包放一本筆記本和彩色鉛筆,他爸爸說可以在無聊時拿出來畫畫。

今天仙台回東京的新幹線上我們家三個位置都被拆開必須和別人一起坐,豪豪很勇敢的和陌生人同坐,

沒多久我就看到他默默地拿出筆記本畫畫,畫的是滿地的紅葉,畫到一半撐不住就睡著,偶爾聽到廣播又醒來繼續畫。

看著他小小的背影努力一筆一筆畫著,

想著這幾天我的情緒一來還是會忍不住罵他,罵他打噴嚏不遮口鼻,罵他走路時搶先在嬰兒車前面擋路,罵他妹妹哭哭時還一直鬧她,罵他把玩具掉在新幹線上找不回來......吧啦吧啦,

我的眼淚便不聽使喚地一直掉下來,其實他已經表現很棒,是我太苛求了。

話說坐我隔壁的日本人一定覺得他旁邊怎麼坐著一個外國瘋女人,抱著一個嬰兒在那邊狂掉淚,怪怪der。

IMG_4369

IMG_4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豪媽 的頭像
    豪媽

    伊布的玩耍天堂

    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